close

IMG_5078.JPG

想不到靠櫃的主題居然能寫到第三篇,這篇是要講客訴

對於專櫃人員的服務差把客人搞得很火大,大家第一個想到的辦法就是客訴~

近期聽過很多誇張的案例,例如睜眼說瞎話、欺騙消費者、試妝時語帶諷刺...等。有些不常靠櫃的朋友真的會被嚇到,甚至還自我懷疑是不是做了什麼事讓櫃姐不開心,明明只是想試妝而已啊~遇到這種情況拜託快逃!不要因為害怕就繼續留在那裏聽對方講一些奇怪的觀念或是冷言冷語,趕快走準沒錯。

通常都是完成消費行為後,對於整個過程感到「極度不舒服」才會客訴,或是拿到有瑕疵的產品櫃上又刁難不給換之類的。其實客訴也算是意見反應,告訴該公司需要改進的地方。
 

以前大家都會說客訴要找樓管,後來我發現找樓管其實沒什麼用,因為如果樓管跟該櫃交情很好、或者他們業績是樓面第一名,這樣客訴根本沒效,誰知道是不是真的有處理。
現在直接打他們總公司的客服電話,還有粉絲團私訊,比較容易受到重視,處理的速度也很快;記得告知事發時間及專櫃人員的特徵,知道名字的話就講名字。

會讓我意見反應的情況其實不多。印象比較深的是,有一次參與週年慶的預購會,我在第一天的中午去消費,因為沒有細看滿額贈,回家才發現滿額贈跟DM上的不同,而且還被換成了價值較低的產品,當下櫃姐也沒跟我說,氣的我直接打電話去總公司投訴。

訴求有幾點:更換滿額贈沒告知消費者、滿額贈的旅行組其中一樣產品效期只有半年左右,讓我懷疑櫃上是想藉此清即期品,而且在百貨公司內,期限剩太短是不能給客人的。客服後來有請該櫃的櫃長打給我了解狀況;一開始是跟我說,滿額贈發完了,所以換其他組給我,不過價值是一樣的。但是被我打臉了,第一天中午去滿額贈就沒了也太誇張是想騙誰,而且我是因為那組贈品的關係才湊到那個門檻,如果有跟我說贈品被換了我根本就不會買到那個金額。效期較短的部分則是說那名櫃姐是支援的,不清楚他們產品的位置,才會拿錯,而且還跟我補了一句:其實產品效期剩半年還可以用。廢話我當然知道還可以用啊!就是感覺不好啊!最後櫃長就不停的道歉,並補寄了跟DM上一樣的滿額贈給我(那一開始跟我說發完了是?)讓我從此之後不在該櫃消費,轉戰其他櫃點了。

至於服務態度其實是見仁見智,有些人怕櫃姐太熱情,有些人則覺得話太少就是態度差;我覺得只要講話實在,有問必答就夠了~不過現在的購物管道很多元,許多品牌都有線上購物平台,如果靠過幾次櫃都被冰,心靈受到打擊的話,可以轉往線上購物,我有時懶得出門也會在網路買。不得不說線上購物的特惠組非常多,而且贈品送的也大方比專櫃實體通路好太多了~不用害怕被冰,還容易手滑買更多(灑花)

 

關於靠櫃會遇到的事,我想大該就是這幾類,以上這三篇靠櫃文不管是初次靠櫃到客訴,都是我這幾年在百貨公司周旋的心路歷程,希望能幫到想靠櫃但不知該如何踏出第一步的朋友,在敗家這條路上你們不孤單,多多練習就會更上一層樓的!謝謝大家的收看。

 

 

 




[延伸閱讀]

我想要靠櫃1(初次靠櫃的前置作業及試妝)

http://arashikei314.pixnet.net/blog/post/121602187

 

我想要靠櫃2(拒絕推銷及跟專櫃人員當朋友)

http://arashikei314.pixnet.net/blog/post/121602184

 

arrow
arrow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