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17.JPG

事情是這樣的,久聞ADDICTION的遮瑕很厲害,不過目前全台只有台北有設櫃,而且還只有一個點,

於是就趁著這次228連假上台北一趟,美其名是去玩,但我重點其實是買遮瑕膏吶!

ADDICTION的遮瑕有兩種,分別是三色遮瑕盤與遮瑕霜,我的訴求是遮黑眼圈,不過我眼周很乾,所以在靠櫃前有先爬文,大致上是說遮瑕霜比較滋潤,適合遮黑眼圈;遮瑕盤比較乾一點,適合臉上的痘疤或斑點之類的。

到了櫃上有兩位櫃姐,一位在補妝另一位在擦指甲油;我默默的瞄了一下遮瑕霜與遮瑕盤,遮瑕盤的質地看起來就是乾的,因此心中決定試遮瑕霜就好。等櫃姐靠近後立刻快狠準的說:"我要試遮瑕霜,要遮黑眼圈的"

櫃姐馬上跟我說遮瑕霜比較乾,不適合黑眼圈!因為霜的遮瑕力比遮瑕盤好,用來遮黑眼圈會更乾。當下她就叫我直接試在手上看感覺,兩者相比遮瑕霜擦完還有點滋潤感,遮瑕盤則呈現粉霧感;很明顯霜滋潤許多。但是櫃姐還是堅持遮瑕霜不適合我,我心裡真是滿滿黑人問號,想說難道你們家的遮瑕都不適合乾肌嗎?一直勸我放棄遮瑕霜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後來我跟她說沒關係,就幫我試遮瑕霜在臉上看看吧!於是櫃姐用棉花棒沾了點妝前乳,推掉我一邊的妝,然後用刷子沾了點遮瑕霜幫我遮瑕,整個過程中我從頭到尾都是站著,而該位櫃姐的身高大概才到我下巴,這身高差要碰到我的眼下其實有點難度,她只能頭仰高伸長手幫我試妝,用這姿勢跟我說能把黑眼圈遮多好我是不太相信啦!她大概刷了幾下後就拿鏡子給我看,接著她就開始望向旁邊發呆,似乎是在等我自己決定。

認真說試完的效果比我另一邊的妝還慘,黑眼圈還是很明顯看起來很詭異。

通常到這個情形,根據我之前寫的靠櫃守則來看,應該就要馬上閃人了,不需要浪費時間在這裡;但是ADDICTION就只有這一櫃阿!而且我已經下定決心要買個遮瑕霜回家,只是我沒想到櫃姐態度會這麼差就是了,這時有其他客人也來靠櫃,另一位櫃姐很明顯就熱忱了許多,充滿了歡樂的氛圍。而我這裡我們兩人都沉默其實有點尷尬,於是我就問了她遮瑕霜所使用的色號,她說是用我底妝的顏色,問題是我根本沒說我底妝的色系是什麼啊,就算看我臉上的妝好了,我快8小時沒補妝,有沒有暗沉或脫妝我都不知道,這樣目測是對的嗎?這時我也不想再跟她多說了,看了一下色號跟我原本用的差不多,就決定買了。

結帳時我忽然想到,對耶!剛剛就只有上遮瑕霜,事後完全沒定妝耶!只好要求她幫我刷個粉餅定妝,當然她也只是幫我刷在眼下剛剛遮瑕的地方,臉部其他區塊她完全沒動到,最後我離開櫃上的妝是這樣的:左下黑眼圈的地方被上了遮瑕膏及粉餅,其他都是我原本的妝。我想我兩隻眼睛整體看起來應該很詭異,在前往廁所補妝的路上,很多人都在看我的臉,希望只是我自己想太多。

但怎麼可能是自己想太多啊!左眼下方一看就是剛剛有試東西在上面,妝感跟全臉完全格格不入,那區看起來就很新;我又補了一下粉餅才看起來比較協調(菸)

第一次靠櫃ADDICTION居然是這種情形,千里迢迢到了台北只好硬買,還好回家驗貨後有賭對色號,不然看要怎麼辦,拜託你們快來台中設櫃阿阿阿!

還是提醒大家一下,台北人如果遇到這情況,當下請快離開改天再來,我是外地人沒辦法XD

以上就是本次在A8專櫃的靠櫃文,接下來就是遮瑕霜的心得了

 

極致調色遮瑕霜共有6個色號,售價950元。

我買的色號是4號,查了下ADDITION的色號表,4號Rose beige是中間色

IMG_0118.JPG

下圖為極度需要遮瑕的黑眼圈,鼻子過敏加上循環不好就會有這種重度黑眼圈,

遮瑕膏可以算是我人生的必需品,不畫眉毛不擦唇膏我都沒關係,但是黑眼圈一定要遮。

IMG_0097.JPG

我眼下真的很乾而且又有細紋,黑眼圈很大片我覺得已經快到顴骨的位置了,

所以每次想換遮瑕都要花許多時間做功課,除非同品牌用膩了,不然我不會輕易換產品XD

 

ADDICTION遮瑕霜的質地很濕潤濃稠,讓我彷彿看到救星!

IMG_0119.JPG

IMG_0099.JPG

IMG_0120.JPG

我會先用挖棒挖一點起來,再用手拍點在黑眼圈的位置

IMG_0104.JPG

用量太多會有很明顯的厚粉感,使用時要有耐心,務必少量多次慢慢上,如果趕時間隨便上反而會卡粉。

 

只用了米粒般大小就把我的黑眼圈遮了八九成,非常神奇遮瑕力很好而且真的不乾,用手就很好推勻了,不需要另外買遮瑕刷

遮瑕後 (4).JPG

遮瑕後我習慣刷粉餅定妝,記得刷薄薄的就好,不然妝看起來會很厚

遮瑕後 (2).JPG

完成底妝後終於像個正常人一樣出門了阿(灑花)

雖然遮瑕力非常優秀,但是它蠻容易脫妝的,常常到下午就會發現黑眼圈又出來見人了~

 

以下是我在室內待了4小時的樣子,完全都沒補妝,可以看出眼尾有點卡粉

遮後七小時.JPG

有些遮瑕膏雖然剛上時很滋潤,但是時間一久或是補妝後乾紋就會出現,用了這款就算補妝眼周也不乾,蠻讓我驚豔的!

缺點就是很容易掉,我只要發現脫妝就會趕快壓粉餅,或是用遮瑕筆再補一下,一直檢查妝容都快有強迫症了XD

撇除易脫妝這點,它的表現真的不錯。

 

雖然靠櫃試妝時很荒謬,但還好色號是對的,它們色號算蠻多的,相信大家都能找到適合的色號。

最後還是要呼籲一下ADDICTION快來台中設櫃,全台只有一櫃真的很不方便,我還想買妝前跟底妝耶!

 

 

偷渡一下最近愛用的粉底液-植村秀植萃精華粉底

IMG_0121.JPG

它讓乾肌也能有漂亮的光澤感,但又有一定的遮瑕力,而且跟任何的妝前產品都很搭,精華液的質地很好推開,而且不暗沉。

基本上我底妝都會一直換,不太會買相同的產品在家裡放,但這瓶我用到剩一半就已經想補貨了,很怕它會停產XD

 

arrow
arrow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