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345 (2).JPG

自從在VIVISPA彰化中山店一試成主顧後,三不五時就會去報到,差不多已經把她們身體的課程都做過一輪了。

有一天店長就問我想不想體驗她們新的課程"有氧筋肌膜護理"~

當然好啊!我最大的興趣就是做SPA了,有這種機會當然要好好把握。

彰化中山店隱身在民宅間,環境相當清幽

IMG_0192.JPG

整個大廳非常明亮,從外面看也很一目了然,我在挑SPA館很怕那種看不到裡面的大廳,會覺得裡面不知道在幹嘛,充滿光明是我選擇的第一條件(還有就是離家近,彰化中山店從我家用走的,可能不用三分鐘)

IMG_0191.JPG

IMG_0187.JPG

IMG_8342.JPG

初次到訪的新客會先填一張客戶資料卡,主要是讓美容師對你有初步的認識,能夠挑選到更適合自已的課程。

IMG_0186.JPG

那麼有氧筋肌膜護理跟其他的全身課程有什麼不同呢?一般來說,全身spa按照手法的不同,適合的對象也不同;而有氧筋肌膜則是將重點放在筋膜的部分,撥開緊繃的肌肉,幫助舒緩深層的疲勞。

今天體驗的課程時間為90分鐘;它適合長期在做身體,覺得淺層按摩已經無法滿足的朋友,這課程針對筋肌膜,會按的比其他身體課程還要深層;也很適合身體非常疲累、肩頸僵硬的人,這課程可以改善肩頸痛、下背痛及下半身水腫等問題。

VIVISPA的包廂有分雙人及單人,雙人包廂適合情侶、夫妻、閨蜜們一起來~對了,男性需跟另一半同行喔!沒有單獨收男客。

IMG_8337.JPG

我很愛這種獨立的包廂,包廂沒有緊鄰在一起,隱密性很高,跟美容師聊天聊得再大聲都不會被外面聽到。

 

為了徹底感受這個課程的效果,我特別選了一個我身體極度疲勞的時間來體驗,在這之前我每天都站8~10小時,連站了五天左右吧!原本我循環就不太好了,這樣操下來後,整個肩頸非常痠痛,而且背超硬的挺不起來,腰也很酸,怎麼拉筋舒緩都沒用這樣,店長說這種情況非常適合做筋肌膜護理。

IMG_0184.JPG

課程開始前可以好好沖個澡放鬆一下心情,浴帽紙褲等備品也是應有盡有

IMG_0185.JPG

有別其他SPA館是公共淋浴間,VIVISPA每間包廂都有乾溼分離淋浴設備,跟我家一樣,每次沖澡時都覺得我好像在家喔!

IMG_8335.JPG

沖澡後就可以趴上床準備囉!如果身體循環比較差或怕冷,美容師也有準備電熱毯,可以讓身體比較溫暖

包廂內有輕柔的音樂、淡淡的精油香,搭配柔和的燈光~通常一趴上去,我就已經想睡覺了

IMG_9958.JPG

美容師會先詢問有沒有哪個部位比較痠痛想加強的,我直接跟她說:整個背~~還有腳很酸!根本就是全身都需要加強的阿!

每次所使用的精油都不同,美容師會根據當天身體的情況來挑選精油,今天我用的是玫瑰精油,VIVISPA的玫瑰精油很適合敏感性肌膚使用,如果擔心肌膚會對SPA的精油過敏,這款算是個安全牌。

IMG_0193.JPG

首先進行壓背,讓背部肌肉稍微放鬆,但是我今天的背很硬,美容師有多花了一些時間;在壓背時就有點小痛了,我可以感覺今天的療程應該會是一場硬戰吶

IMG_0205.JPG

壓背放鬆後就開始上精油正式進入療程囉~

像我肩頸很緊繃,美容師說還有點駝背,沒辦法因為太操勞,所以背挺不起來;肩胛骨周圍的膏肓穴也有幫我加強放鬆,反覆推開緊繃的肌肉,這個穴位其實對於放鬆肩頸僵硬還蠻有用的。

背的部分則沿著脊椎兩側,針對膀胱經把沾黏的筋膜揉開

IMG (2).JPG

因為我的背硬的跟石頭差不多,這個過程其實有點痛,而且光用手推就出痧了;不過越按越舒服,每個細節都不放過,能感受到僵硬的背部慢慢得到舒緩,最後還多了個拉背的動作,之前都沒用過這招,美容師說這是重症才有的,這樣一拉才覺得背真是有夠緊。

IMG_0204.JPG

再來下半身也是屬於重災區,我下半身的循環其實很差,小腿常常覺得腫脹痠痛,每天睡前都需要按摩及抬腿才會比較舒服。

IMG (3).JPG

按到大腿外側的膽經時,我真的是一直叫,推的過程連我都感受到有很多氣結塞住,美容師還跟我開玩笑說,真的是按到哪痛到哪(對,我全身都氣結)但是推開就舒服了,按完馬上可以感受到腿部變輕盈了。

IMG (8).JPG

過程中萬一痛到受不了都可以馬上反應,美容師會隨時調整力道;不過我本人是覺得越痛越有效,那種力道太輕的根本是在放鬆助眠而已,睡了一覺後會發現痠痛還是在,所以我都忍到極限才會拜託她們小力一點。

這種全身性的課程,操作範圍是脖子以下的正反面,正面會稍微加強胸部及腋下淋巴的部分

IMG (6).JPG

針對腹部的按摩也能促進腸胃蠕動。

IMG_0196.JPG

當然正面的腿部也不會放過,就算翻到正面按小腿還是很酸吶

IMG (7).JPG

連按手臂都很舒服

IMG (5).JPG

最後稍微按壓頭部穴道即結束整個課程,如果當天腦壓太高或頭很脹,我會拜託美容師幫我多按一下頭,回家會很好睡。

IMG (1).JPG

IMG_8561.JPG

大家可能會以為,筋肌膜護理能做到這麼深層,是因為有用器具的關係。

其實沒有喔!這個課程是純手技沒在用儀器的,美容師完全是用生命在做,非常認真地把我全身阻塞的地方都推開,很難想像只靠手能做到這種程度。

像我做SPA就比較不愛使用體刷或G5體雕等儀器,而且我本身力道吃很重,用手比較有按到深層的感覺XD

 

課程結束後別忘了沖澡,不過VIVISPA使用的精油都是等級比較高的,就算不沖掉也不會有黏膩感,純粹就看個人習慣;沖完澡全身非常通體舒暢,僵硬的不適感通通一掃而空,這筋肌膜護理果然按的很深層,本身有定期做SPA的話,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出它與一般全身紓壓的差別。

梳洗完畢下樓後還有甜點跟茶可以享用

IMG_9960.JPG

有氧筋肌膜護理結束後,身體的輕鬆感大約維持兩個星期

有些朋友不敢做SPA,是因為擔心在SPA館會被推銷,不知如何拒絕就花了好幾萬買了好多堂課程;在VIVISPA完全不須擔心這個問題,美容師都不會強迫推銷,而且又有少堂數的消費方式,價位不高很適合小資女,像我一次都只買五堂,做完再續包也不會讓自己有壓力。

他們價位也分很細,很特別是以時間長度來分,每個主課程都適用:

50分鐘原價1800元,體驗價699元

70分鐘原價2500元,體驗價999元

90分鐘原價3200元,體驗價1280元
 
店長跟我說,如果沒有做身體SPA的習慣,第一次會建議做70分鐘就好;長期做身體才會建議做到90分鐘。
當天身體狀況若太疲倦,也可以整個時段都做背面,這樣比較能達到完整的放鬆。
 
目前包期的價位都是用體驗價算的,也有體驗價1688元的課程:內含90分鐘的主課程,還能再自選一堂20分鐘的小課程,共計110分鐘。
我後來都是買這種的,比較划算,小課程其實也蠻多可選的,例如頭部刮痧、躺太空艙、G5推脂儀、體刷...等。
如果想改善水腫問題的話,小課程蠻推薦體刷的,能夠加強循環
IMG (4).JPG
 
美容師不強迫推銷真的很重要,因為做SPA就是要放鬆的,遇到瘋狂推銷真的會讓人按完後反而覺得壓力更大啊!
VIVISPA還有一個特色,包期都只買堂數,不限定課程,每次都可以針對當天身體的狀況選擇不同的課程,完全就是量身打造走客製化路線。不像其他連鎖的SPA館,你包了五堂全身SPA課程,就只能五堂都做一樣的,如果想做臉就要另外買,導致課程越買越多都做不完,對經濟也是個負擔。
 
而VIVISPA這個貼心的模式,也是讓我會不停包期的原因,她們讓SPA不再只是貴婦專屬,小資女也能用合理的價位享受貴婦般的服務,全程客製化符合每人的需求。
針對第一次來店的客人,美容師隔天也會關心身體的反應情況,怕乳酸在代謝身體會稍微痠痛。
 
目前VIVISPA只有兩位美容師,大家預約要盡早,以免約不到自己想要的時段喔!
 
 
 
彰化中山店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六AM10:00~PM8:00(最晚預約時間為七點半),周日公休。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一段119巷62號

VIVISPA彰化中山店粉絲專頁:https://zh-tw.facebook.com/Love047616913/

有任何問題都能到粉絲專頁詢問喔!

 

*本文為VIVISPA彰化中山店合作文,文章皆為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