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85.JPG

快樂鼠尾草Clary sage
拉丁學名:Salvia sclarea
植物科屬:脣形科

快樂鼠尾草為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能長到一公尺高,葉片顏色綠中帶紫,會開藍紫色的花朵。
是能使人心情愉悅的精油之一,具有放鬆的特質。

古代的歐洲人會將快樂鼠尾草做為茶水,用來治療眼睛疲勞、乾澀的問題,因此快樂鼠尾草又稱「清澈之眼」。

主要的化學成份為「乙酸沉香酯」,但聞起來就是藥草味,然後偏酸,聞不太到酯類的甜味,整體來說屬於強烈的氣味。
雖然氣味較重偏陽剛,但快樂鼠尾草的放鬆效果很不錯,含高比例的乙酸沉香酯,有愉悅心情、鎮定的功效,讓人釋放心中各種壓力和緊張,偶爾也會有昏昏欲睡的感覺,需要集中注意力時千萬別用呐!

除此之外,它也是知名的婦科用油,含有獨特的「快樂鼠尾草醇」,可緩解女性的經前症候群、經痛...等不適。
因此在我的婦科個案中,快樂鼠尾草是我的必備用油,任何婦科問題派它出來就對了!

少量使用就很有感,但草味真的重,開封一段時間後,味道還會帶點茶香(?
之前試著把它跟小花茉莉調在一起,頓時出現茉莉綠茶的味道,讓我每次擦油時都很想泡茶來喝😂

其實它很適合跟花朵類(或味道偏甜)的精油調和,整體氣味會比較協同。

前陣子顧店時,想說該來補一下精油了,就聞了店裡的快樂鼠尾草,味道有讓我嚇到,似乎跟之前不太一樣喔~
這批聞起來除了濃厚的草本味以外,還帶有甜味,跟以前那種撲鼻的味道不同,也太好聞,整個很值得買啊!

加上同事也在敲碗,所以我就買了,上班真的不要亂聞精油(本文重點)

未來的婦科個案,我用的快樂鼠尾草都會是帶有甜味的這批,
不要再跟我抗議草味太重了喔~

 


*純精油請勿直接接觸皮膚
*孕婦避免使用
*使用精油前請諮詢專業芳療師

 

arrow
arrow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