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被朋友問了許多關於化妝新手的問題,我想一定許多人都有一些迷思。


趁著悠閒的暑假,我決定來寫幾篇給新手的文章,總比自己隨便摸索的好啊!


因為我的強項是底妝,所以底妝的部分會比較多,其它的眼妝~唇妝~修容~就等以後有機會再寫啦!


今天的主題是隔離霜和試底乳等粉底之前的產品。

這個環節沒弄清楚~會很麻煩啊!也會在不知不覺中,買了大同小異的產品回來。






隔離霜!是容易被誤會的名詞。

我相信很多新手都會以為隔離霜可以隔離彩妝及髒空氣,連去靠櫃,櫃姐也會這樣對你洗腦!

但是~隔離霜真的沒有這麼神奇!這個名詞是台灣自己發明的,日本稱之為"妝前下地"

歐美稱為"make-up base" 是個能讓妝比較服貼.較持久的東西,也能幫助上妝。

其它的名詞還有妝前霜,反正在粉底之前上的,有防曬係數或有潤色效果,都屬此類。

隔離霜在我的世界,就等同於防曬,我習慣係數買高一點。

現在的隔離霜也有出各種顏色,例如:最大眾的膚色.白色.紫色.綠色.粉紅色....等。

每種顏色適合的膚色皆不同~甚至還有出到珠光~可以漸漸取代飾底乳了





膚色
任何膚色的人都適合,比較不容易出錯的顏色


白色:就是白色,沒有潤色效果,皮膚看起來會比較明亮


紫色可調整偏黃及暗沉膚色,也可上在想打亮的地方,用量須注意,否則易變成大白臉,藍色亦同。


綠色調整泛紅的膚色,例如有紅痘疤的皮膚,可以看起來不那麼紅。用量也需注意


粉紅色也很適合皮膚黃的人,比較不會像紫色一樣容易失手,可讓膚色看起來較亮,膚色不均的情形也可改善。







各種顏色在使用上都要注意自己的膚色,如果你本身泛紅,卻還使用紅色系的隔離霜,那你的臉會變得更紅~


現在的產品都越做越好,隔離霜和飾底乳也漸漸變成了差不多的東西,幾乎都有做防曬系數,但是隔離霜的係數通常都做得比較高,飾底乳我目前看過最高的係數是30,沒有係數的也很多。
飾底乳玩的花樣也比較多,除了很多顏色外~有的還會有珠光,看你怎麼選擇啦!


所以,如果你的隔離霜防曬系數很高,有潤色效果,那麼~你就不必買飾底乳。


如果,你不化妝,單純想買個防曬,也不在意有沒有潤色效果,那就買條你用的高興,防曬係數高一點的吧!


如果你要化妝,但是你的隔離霜是白色,可是你又想要有潤色效果,那就選個你適合的飾底乳,辛苦一點擦2層。但是不要找太乾,會影響到後來底妝的持妝度。






以我來說,我目前的隔離霜是白色,有時想要讓膚色明亮,我會搭有珠光的膚色飾底乳;如果想改善暗沉,我就拿出紫色的來用。






我建議初學者上膚色的會比較安全,甚至只要買個防曬係數高,有潤色效果的就足夠了!!


不要太執著於產品的名稱,看久了就會知道其實都是一樣的東西。
結論就是~隔離飾底一家親!主要就是看你的需求,希望我講到最後沒有開始鬼打牆起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