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舊文重發~想到點新東西啦~~~)




這次我們就來說說眼影吧~我相信眼影是許多女人的最愛。每次看到眼影就會情不自禁的掏錢出來。

我就是個標準的眼影控~~

眼影有很多種類~多到我覺得很誇張,有霧面.珠光.霜狀.液狀~之類的.....很多!

我覺得眼影的繁雜程度大概僅次於底妝吧= =

這篇文章我會盡量不要鬼打牆的。






眼影:
通常我們說的眼影,指的是粉狀壓縮過變餅狀的東西。
一般市面上看的的眼影都是這種,眼影盤的種類也以此居多。
有分為亮面眼影和霧面眼影。新手比較適合這種類型的眼影。

1.亮面眼影:這是目前的主流,眼影上有亮晶晶的亮粉,有明顯珠光。大家的眼影幾乎都是此類。


2.霧面眼影:完全不含任何珠光,沒有什麼光澤感。而且顏色都比較飽和,彩度比較高。通常專業彩妝品牌,例如植村秀.MAC....等~有出很多這種眼影。眼睛看到的顏色,擦上去就是什麼顏色。
霧面的眼妝比較低調,比較不招搖XD 
以上這種餅狀的,就是大家常買的類型,也是我買最多的一種!









眼影粉:
就是指粉狀眼影,因為附著力比較差,通常都會先用霜狀或膏狀等潮溼一點的眼影來打底,可以讓亮粉比較容易附著,著名產品如MAC魔幻星塵和MUF的眼影粉,使用上的難度比較高要多練習,粉到處亂飛還蠻讓人抓狂的。
缺點是容量很多~根本就用不完XD
我的眼影粉就只有這"三克拉",因為我很懶,用粉狀很不方便~
 
           
圖為MAC三克拉亮粉






眼影霜:
質地比較潮溼,所以滋潤度高,會比較浮貼,可以用來打底,會幫助後續的乾粉類眼影更好附著。
持度效果和防水力也比乾粉的好!光澤感也很夠。但是我覺得眼皮積線的機率蠻高的。







眼蜜:
我可以說這是和眼影霜差不多的東西嗎?
只是他是做成一瓶一瓶的,就像唇蜜那樣~有刷頭。
跟眼影霜一樣~幾乎都有珠光,持久度也不錯。
但是有些眼蜜比較差,如果要上2種顏色,第二種會上不去,或者會把第一個顏色給推掉。
這點要多注意!
和眼影霜一樣,質地都屬於閃亮亮型~

圖片翻拍kose DM







眼影筆:
就是筆狀的眼影,長的和眼線筆差不多,但是比較粗。
我覺得很容易掉色,而且不怎麼顯色~只要在眼皮上畫幾筆後,推開就是眼影了~另外也可以當眼線使用,很方便的產品。




眼影的種類就差不多是這些~
我的習慣會先用霜狀的打底,之後再疊眼影或亮粉,這樣眼妝會比較持久.
發色度也會好很多~
單用乾粉的話我怕會掉色>"<
如果眼皮不容易出油,也可以直接上粉狀~


我建議初學者不要一開始就嘗試眼影粉,會把自己搞得很尷尬~而且比較麻煩~可以先從普通眼影慢慢練習.


眼皮容易出油導致眼影掉色或暈開的人,可以試試看用眼影霜或眼蜜來上妝,就像我前面說的~霜狀打底後上粉狀,或者用眼影底膏來打底,都可以緩和一下掉色的時間。

這些眼影的耐汗水及防油程度,最好的是:

眼影霜.眼蜜>塊狀眼影>眼影筆=眼影粉


其實各有各的好啦~眼皮不易脫妝的人每種都可以試試看.
眼影是個有趣的生物~可以變化出好多東西阿=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問與答會不定期新增)

Q1:眼影和眼線哪個要先畫?
A:如果想要讓眼線明顯一點,可以上完眼影後再畫眼線.眼神會比較銳利!
先畫眼線之後用眼線暈開,眼神會比較溫和,也可以利用後來的眼影修補眼線
畫不好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