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我愛用的化妝棉
(好像作文的開頭)



自從多年前迷上化妝水濕敷後,就開始熱衷可以撕成多片的化妝棉,只要大小夠,價錢不要太離譜,
我都會買來試試,例如:資生堂.IPSA.佳麗寶.ALBION.NARUKO,還有很貴的黛珂我都用過;其中最喜歡的就是NARUKO和ALBION!



NARUKO是用紙盒包裝,在網站買的話總共3盒一組,價錢是180,一盒共有60片,換算下來的話一片是一塊錢!
 
 
 
紙盒裡面還用塑膠袋裝著化妝棉,這好像是最近才改的,因為在網站初成立時,我有買過化妝棉,當初是直接裝在盒子裡,沒有另外包裝

 

大小為7公分*6公分
 
 


ALBION

ALBION稍微貴一點,一包要220,裡面才120片
 
 
大小為7.8公分*5.5公分
 


ALBION比NARUKO的還要長一點,寬度的話兩者只相差0.5公分左右,雖然如此但是這兩款都只要一片就能讓我敷全臉
 



接下來看敷在臉上的樣子
NARUKO
















ALBION延展力不錯,半邊臉頰只要一片就夠了
















NARUKO臉頰邊敷不太到,而且額頭也會有空隙,還要另外再撕一片才夠.
















另外,我在濕敷完之後,還會把化妝棉全部收集起來,像這樣....

繼續在臉上拍打,畢竟敷完後化妝棉都還很濕,秉持不浪費的原則,還要物盡其用;ALBION或NARUKO,即使拍打棉絮都不會黏在臉上,當然前提是化妝棉要夠濕,不然還是會黏喔!



至於可以撕幾片呢?我個人認為完全憑當天的手感,這兩款大概都可以撕個5.6片左右,有時候手感不錯甚至可以撕到7片~~當然前提是化妝棉要沾濕,我會稍微對折輕壓,讓化妝水均勻滲透,這樣才知道需不需要再補化妝水,萬一太濕在撕的時候一直滴也不太好;大約是輕壓後稍微流一點出來為最佳狀態(也太難懂)



材質的話,兩款都是棉,不過ALBION比較細,是軟一點的材質,
個人認為這種材質比較容易會留下棉絮,而且濕敷的化妝水用量也比較大,但是因為細軟的關係,延展力就很好,而且不太會破.


另外NARUKO就稍微粗一點,不過不到刮臉的程度,只是沒ALBION那麼軟,蠻適合用來按摩滲透乳,再次清潔的效果很好,每次用完化妝棉都看得出髒污,
反而ALBION比較看不出來;濕敷時也很省化妝水的用量,除了面積稍微小了些以外,整體來說真的不錯,而且價格也便宜很多;有時候在NARUKO官網要湊免運時,我都會買化妝棉,應該也差不多用掉10幾盒了.而且用久了以後,會覺得ALBION太軟了,用來擦滲透乳很不習慣,目前只有濕敷時才會用ALBION,不然大部分都是用NARUKO居多.它也比較便宜
不過為什麼不180片裝一盒,要60片裝並分3盒呢?


如果是濕敷初學者可以先買ALBION來試試,因為它比較大片,而且在延展時也不太會破,新手用起來可以降低失敗的風險,應該可以完整撕個4.5片沒問題~


再提供一個小秘訣,很多人為了讓化妝水均勻一點,會把化妝棉壓得很扁,這樣撕的時候會很難撕,導致撕下來的片數很少,不過在壓的時候只要留意邊角部分不要壓太扁,就能解決這個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