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名:ALBION活潤透白/活潤新肌能滲透乳II
價錢:1980

 
 
 
不知不覺竟然把這篇文章拖到農曆年後=口=
春天都要來了,我竟然還在寫冬天的保養品....


其實用ALBION的滲透乳也有一些時間了,以前都是進入冬天後臉乾到保養品吸收不了時,才會把冬天用的乳液換成滲透乳;去年的臉莫名其妙變得乾燥,大概在八月底的時候,我竟然開始用起滲透乳了!
以前的夏天根本還不用阿~可見有多乾.
用的滲透乳是活潤透白系列的二號,是滋潤款來著,而且我竟然不會覺得黏膩.

就這樣一路用到了周年慶,剛好ALBION出了新款的活潤新肌能滲透乳,為了因應冬天,趁著9折時買了下去,一樣也是用二號.比較適合中乾性肌膚的人使用,如果不是很乾的話,用一號就可以了.(其實是因為買的時候碰到周慶第一天,無法試在臉上,只好憑過去經驗買了2號)


平平都是用二號,那麼就來比較一下美白與保濕的差別吧!

就質地來說我們一般人都會覺得滋潤型的乳液會比較濃稠,但是ALBION滲透乳,美白竟然比較濃稠!
從照片上可以明顯看出,即使把化妝棉立著拿,乳液流下來的速度很緩慢





那麼,如果是活潤新肌能呢?



很好.馬上就流下來了.


通常專櫃的建議用量為3下壓到底,不過我覺得這樣真的有點多,而且活潤新肌能的吸收速度稍微慢一些,用三下要按摩很久很久~~我大概都只壓兩下左右

用法為先在臉上均勻點五點後,再用化妝棉慢慢的按摩,這步驟完全不能急啊!
透過按摩的動作可以軟化角質,並讓肌膚更透亮,也讓後續保養的吸收更好,
記得按摩力道要輕柔,櫃姐說按摩時如果乳液透出化妝棉的底層,表示力道太大了.
這招是個高難度,我一直學不來,就讓它隨風去吧!

這樣用完當下皮膚變得很有光澤,很滋潤,不過臉上會黏黏的,還要仔細用手按壓讓乳液完全吸收;接下來再使用化妝水及精華液

這裡說的化妝水是機能型化妝水,不是清潔型化妝水,清潔型必須使用在滲透乳之前,例如倩碧潔膚水,以及角質調理液等,需用化妝棉擦拭出老廢角質的產品都算此類;機能型則是可以用來濕敷的化妝水,例如SK2青春露,契爾氏小黃瓜或金盞花化妝水,專科系列等.

乾肌在冬天使用這種先乳後水的保養方式真的不錯,因為冬天時皮膚本身的吸收力也會變差,如果使用一般的保養方法,都會覺得保養品吃不進去,還是照樣乾燥脫皮;這樣一瓶可以用3個月左右,如果只壓兩下甚至可以用春天到來XD


不過新版2號好像變得更滋潤,每次用時都想說要不要改換成一號算了,當初買時沒做肌膚檢測真是失策,還要花時間按壓等吸收,很怕太滋潤會長痘痘,不過用了幾個月,2號好像真的適合我耶!
上妝時再也不卡粉啦~底妝也變得很好推,加上油水平衡了,出油情況也減少,根本不太需要補妝.


通常會建議用這種純棉的化妝棉來按摩

不過我發現普通的紙纖化妝棉也很好用!

每次取兩張按摩,很省滲透乳的用量,大概只需壓一下就可以了.
趕時間的話可以用這個,不需要話太多時間在按摩上面.


美白款用起來跟活潤新肌能真的差不多,除了保濕度的差別以外,感受不到什麼美白效果,只能說比較清爽適合夏天使用;強烈建議大家買之前要去做個肌膚檢測,好像很多人用了以後爆痘及長粉刺,幸好我的臉很好養不會過敏,不然我真的不曉得我要用什麼產品了....

對了,說到先乳後水,貴鬆鬆的黛珂也是這種模式,可惜我跟它家的乳液不合啊!
不管是高級的AQ系列,還是美白的煥白新生,都跟我的臉不對盤,不過這是2.3年前的事了,或許該再給黛珂一次機會,等到我把ALBION的用完後,夏天再去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